一夜雨,木棉花落满地,看着枝头仅剩的几朵,想起自己小学写的作文。
作文大概写了小区里唯一一棵木棉花,花开花落,年复一年,当自己留意它时已经是它落下的时候了。

高中开始不久便搬家了,虽然离旧的小区不远,但因为没有小区大门的卡,再也没回过以前的小区了。
以前每天放学,都会看看信箱有啥信带回家,这个习惯一直到现在,偶尔能回家时,进了单元的门,看看信箱。
以前小区信箱旁是棵大榕树,唯一一棵木棉树在它对面。
初中,每天早上都迎着木棉树走去,快到它时拐弯去小区大门。但却没怎么看它,除非拿它当作文素材时哈哈

公司附近的道路两旁有好几棵木棉树,几天的雨将木棉花都扫下来了,几日后渐渐腐烂,消失。
每天起来都感到压力大,担心又要被设计师责备,怕自己反应慢,其实平常自己反应挺快不知道自己咋了,每次反应慢半拍,不慢点又怕做错。所以每天晚上有空便出来走一圈,哪怕并没有什么要买的。
也许加班到麻木,没到9点的时候总觉得挺早,出去走走透透气。
看着木棉花逐渐消失,这个雨季也快过了吧。

有时真的累得不行,想静下来想想自己在寻找什么,要些什么。
又怕自己想太多。
奢求空闲,又担心空闲下来无聊会胡思乱想。真是矛盾。

也许,又要下一夜雨,冲刷这座城市,逐渐安静下来。

很想校园生活,但已经回不去了。大家逐渐散开,各自寻找自己的目标。多年后的我们又会成为怎样的人?

有时候,很想成为一个无法思考的东西,比如一棵木棉树。
不用担心太多,顾虑太多。

评论(1)
 
© 榡乙 | Powered by LOFTER